回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首頁
更年期常出現症狀
更年期如何預防症狀發生
更年期相關文章
常發生預防問與答
男性更年期網站重點地圖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男性更年期症狀分別是: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新陳代謝不良:肥胖、糖尿病、骨質疏鬆。
自主神經失衡:全身發燙、臉潮紅、流冷汗、心悸、胃腸道不適、便秘、皮膚粗糙。
精神心理問題:記憶力減退、容易疲勞、缺乏幹勁、不能集中精神、焦慮、抑鬱、失眠、多愁善感。
下泌尿道問題:攝護腺疾患和排尿症狀
性功能障礙
各個生理系統和器官變化
而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報告,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75%的人會有良性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且隨年紀憎加而提高罹患率;綜合以上,可以說攝護腺問題為男性於更年期中外表最易觀察且最易發生的症狀。

男性更年期的普遍症狀
男性更年期~攝護腺肥大
前列腺又稱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分,它的位置在膀胱的出口處,腺體剛包圍著尿道,也剛好在男性骨盤腔的最下端,彷如擱在骨盤腔的地板(Pelvic floor)上。前列腺的主要功能是分泌前列腺液,作為精蟲的營養補給,保護精蟲離開男性身體,安全順利地進入女性陰道,達到生殖的自然使命。
攝護腺肥大與老化關係密切,不過真正發生原因不明;可能與男性荷爾蒙刺激攝護腺腺體有關,還可能與男性上了年紀之後,荷爾蒙失衡有關。
相對應於女性更年期,男性大概四十歲前後,因賀爾蒙的變化,攝護腺內部組織開始增生與變大開始;導致引起相關症狀,例如頻尿、夜尿、尿流量縮減、緊迫尿意感、餘尿感等不適症狀。
常見前列腺疾病包括良性前列腺肥大症、前列腺炎、前列腺結石、前列腺癌等,也有可能殃及性功能的健全。
年紀越大,發生率越高
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報告,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75%的人會有良性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更根據估計,60歲以上男性平均兩人中就有一人有攝護腺肥大,70歲以上則上升至6、7成,80歲以上則有8成男性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可見攝護腺肥大隨著年紀增加,發生率也愈來愈高。

症狀:
若男性在步入中年有以下症狀時,就要留意是否為攝護腺肥大。
(1)頻尿及夜尿
(2)解尿無力
(3)常有尿急感
(4)解尿後滴答流不停
(5)餘尿感
(6)血尿

本網立場.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

  回首頁更年期常出現症狀如何預防症狀新增相關文章常發生預防問與答網站重點地圖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