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首頁
更年期常出現症狀
更年期如何預防症狀發生
更年期相關文章
常發生預防問與答
男性更年期網站重點地圖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男性,也有更年期?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不是只有女性有更年期喔~年過四十歲後,男性較有攝護腺肥大、情緒焦躁易怒,失眠,體力大不如前等類似女性更年期徵狀,主要是由於男性賀爾蒙逐漸下降所引起,這現象稱男性更年期。因此平時可藉由南瓜籽含豐富的鋅來維護攝護腺正常功能,有助生殖系統健康。另外因含多種不飽和胺基酸能促使男性排尿順暢。
提供以下症狀了解自己是否步入更年期:
※有沒有慢性病?
所謂慢性病:由於三高(血壓、血脂、血糖偏高),所衍生的心血管疾病。平時須注意心血管維護,將三高降低,,如:
1.注意減少鹽分攝取,飲食清淡,並以低糖、低脂、高纖為主。並維持理想體重、減少飲酒。
2.規律適量運動
3.可利用魚油EPA、納豆抽出物、綠茶素等營養素作平日保養,以降低血脂,促進血液循環。
※是不是比年輕時還矮一截?
骨骼需要鈣質來維持強度、密度。流失後,易使骨骼脆弱,嚴重導致骨質疏鬆,而關節之間需要軟骨緩衝,若長期消耗磨損,易有退化性關節炎產生,導致疼痛,無法走路。
因此平時須注意:
1.年輕攝取足夠的鈣、鎂比例、維生素D並適量曬太陽、運動,來強化骨骼。
2.平日可適量補充葡萄糖胺,提供滑液恢復潤滑功能,並促進退化關節再生,減輕關節摩擦痛苦。
※是不是有抽煙習慣?
每吸一根煙就會消耗25mg的維生素C,而吸煙對身體會引發致癌物質產生,維生素C能使其氧化失去活性,因此最好能隨時補充消耗掉的維生素C。但最好的方法是戒菸,以維持健康身體。
※您失眠了嗎?
發現自己的睡眠品質很差嗎?整夜翻來覆去,很難入睡,還經常夜裡醒來!想要擺脫熊貓一族、改善失眠狀況,應先從紓解壓力、放輕鬆,不熬夜作起。
※促進睡眠的小要訣
1.睡前兩小時不要大量進食,以免影響睡眠品質。減少刺激、辛辣、咖啡因的食物。
2.睡前放鬆心情,喝一小杯熱牛奶,豐富的鈣質與色胺酸,可以放鬆肌肉、幫助睡眠。
3.平時可多補充含r-氨基丁酸的食物,其為腦神經傳導的主要物質,具有舒壓舒眠,鬆弛神經緊張的幫助。
4.老年人失眠常因腦循環障礙導致,可藉由攝取銀杏果抽出物,促進腦部末梢血管循環來改善失眠症狀。

  回首頁更年期常出現症狀如何預防症狀新增相關文章常發生預防問與答網站重點地圖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